2019-07-03 1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特价机票也能全额退款?好多市民不知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春卉)暑假来了,一年一度的出游旺季又来了,很多爱好出游的市民都开始预订机票,开启自己和家人的暑期之旅。乘坐飞机出行成了很多市民的首选,而购买特价机票更是多数人的首选。不过,因为担心特价机票难以退改签,很多市民颇感纠结。不过,记者了解到自今年3月31日起,很多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已经可以退改签。另外,遇到一些特殊情况特价机票也是可以全额退款的。

  近日,市民杨女士跟记者反映,她遇到了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儿。据了解,杨女士在6月中旬就预定了7月6日的机票,打算带着开始放暑假的儿子到厦门游玩,可是没料到,儿子这两天生病了,要输一周时间的液,没办法出行让杨女士很是纠结,无奈之下她只能退飞机票。杨女士购买了双程的机票,分属两家航空公司,而且杨女士是从网络平台买的特价飞机票,她首先退的一家航空公司虽然给杨女士退了票,但是差价很多有200多元一张,不过在杨女士退第二家航空公司的票时,该家航空公司并未马上退票,该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员致电杨女士询问退票原因,当得知是因为孩子生病无法出行时,该航空公司客服告知杨女士她这种情况是可以全额退票的,只需要上传医院的诊断证明即可。这让杨女士非常高兴,她随后又致电已经退票的另一家航空公司,该航空公司的客服也说,她这种情况是可以享受全额退票的。杨女士将医院的诊断证明给两家航空公司后,很快就收到了全额退票款,一家三人省了1000多元。“能全额退款是我没想到的,要不是一家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我就傻傻的退一部分机票钱了。首先,我为那家航空公司的细心服务点赞,另外我也对购票平台和其它别的航空公司的服务提一些意见,很多我们消费者该知道的规则条款和享受的权利应该明确的摆出来,让我们明白消费。”

  采访中,很多市民并不了解特价机票可以全额退款的情况,对于新近实施的特价机票退改签业务也不是很了解。在此,记者也各民航公司也好,各购票平台也好能切实的将服务提升到位,不要让我们普通消费者该享的权利被“遮掩”起来,只有贴心的、周到的服务才能换得消费者的信赖。不过,记者也提醒消费者,虽然说有不少的情况可以让大家买的特价票退全额,但是千万不要有投机取巧的心思,因为所有的情况航空公司都是会有人去核查的,如果情况不属实的话也是完全不能退的。

  相关链接:特机票退全额情况

  一、根据规定如果乘机人的近亲突发性疾病或者是出现意外伤残或者是死亡,这种情况特价票是可以退全额的。

  二、在机票上航班的日期一个星期之内,乘机人住的房子意外遭到了严重的损坏。

  三、在出发前2两天,要去的地方被气象部门发布了重大的台风预警

  四、因为种种原因,航空公司自己提出要取消航班,那么特价票都是可以退全额的。

  五、在航班出发前一个星期之前,目的地发生大型的暴乱、地震等不安全的因素,乘机人也是有权利可以特价票退全额的金额的。

  六、在出发之前乘机人自己生病了并可以提供相关的证件证明,可以根据情况向航空公司申请然后全额退特价票。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