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7: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原标题: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 通讯员 马晓川)7月4日,我市在冀东人民抗日暴动纪念碑广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念冀东人民武装抗日暴动81周年,缅怀冀东抗日勇士历史功绩,接受英雄精神洗礼。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吴小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庆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三平,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脱帽向在冀东抗日暴动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致敬默哀,现场全体党员向党旗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民兵代表和部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吴小潭强调,重温和发扬冀东人民抗日武装暴动的革命精神,既是为了铭记创伤,勿忘国耻,更是为了激发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爱国热情、报国壮志。继承发扬冀东抗战精神,需要锻造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绝对忠诚,需要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需要严明高度自觉、令行禁止的革命纪律,需要巩固爱民为民、军民团结的特有优势。革命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革命英雄烈士的后代以及青年学生,要时刻不忘历史、时刻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驻唐部队官兵代表、民兵代表、拥军企业家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