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20: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点赞!“外跑”人员老金面对高温坚守继续

原标题:“外跑”人员老金:面对高温 坚守继续

  新华社石家庄7月5日电(记者 杨帆)一个GPS定位仪,一把尺,一个水杯,这几天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行政审批局的金立新带着“三件套”和同事一次次扎到野地里,对林地审核的现场勘验工作进行收尾。

  金立新今年46岁,在交通城管安全科工作的他被同事唤作老金。像行政审批局这样的窗口单位,老金和其余5名同事是为数不多的“外跑”人员。

  近日华北大部气温持续走高,河北省气象台连续多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和干旱橙色预警信号。气温逼近40摄氏度,户外工作多难受可想而知,老金和同事们只能熬着。

  “野地里情况复杂,虽然有林木,但这么热天,林子里很闷,容易中暑。”烈日下老金的脸颊被晒得通红,衣服被汗水浸透,湿乎乎的黏在身上。

  最近老金和同事工作的区域位于唐山市火车站西,他们天天到这里,详细记录着每棵树的蓄积量,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林地审核勘验。干干净净的上班,灰头土脸的下班,有的同事钻一天的林子头发上沾满了蜘蛛网,进家第一句话总是被问“今天又钻哪儿去了”。

  在老金看来,林地审核和林木采伐工作责任重大,勘验工作是严谨且严肃的。他们工作的区域将进行整体开发建设,未来将成为城市新门户。“这里的每一棵树都是我们亲手勘验的,现在看完了60多亩野地,800多株树木,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这儿了。”老金说。(完)

编辑: 刘乃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