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6 19: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老小区居民楼要装电梯?记者调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宋暖)近日,有网友给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打来电话,称在路北区一老小区看到要为居民楼安装电梯的通知,她和居民们对此事非常关心,希望记者能对此事进行调查。

  老小区居民这样说……

  网友用手机拍下了的安装电梯通知内容大致为,北京一家老楼安装电梯工程唐山项目部将为老小区安装电梯,安装费用由该公司负担。业主有偿使用,参考价为,二、三层居民每次0.2元,四五层居民每次0.25元,六七层居民每次0.3元,年卡500-800元。安装后的电梯维保费用由安装单位承担。

  小区居民李女士说,前些天是有一家公司在小区的广场做宣传活动,说要给老小区安装电梯。她所在的单元,除了一、二层的业主不同意安装,其他的已同意。

  项目负责人这样说……

  记者联系到了张贴通知中的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女士。她说,该项目还在宣传和推广阶段,他们已在路北区、路南区、丰南区的多个小区作了宣传。从目前情况看,有些业主不同意安装电梯。此外,安装电梯需要和社区或物业其中一方签署安装协议,但社区和物业均表示唐山目前尚未出台相关文件,无法和他们签协议。

  社区物业这样说……

  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说,安装电梯需要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备,并取得相应的手续。路北区一小区物业公司则表示,目前未接到有关单位或部门关于老旧小区楼体加装电梯的文件。如发现有对楼体带来安全隐患的行为,公司保有向上级部门或房产管理单位反应情况的权利。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该局将出台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意见,内容将包括指导和规范加装流程及手续办理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安装电梯企业因手续不全,出现先施工后补手续的行为,肯定是违规的。

  关于此事进展,环渤海新闻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