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9: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发布

唐山:路南区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来啦!

  7月5日下午,唐山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团到路南区观摩。

  2019年,路南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全区共安排重点项目80个,总投资704.3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281.2亿元。为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由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攻坚方案,细化了工作流程,绘制了作战图,定期开展联合办公,加强项目调度,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了全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1-6月份,数字金融小镇、中起重工智能起重机项目、港能投智慧能源中心等13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其中市重点项目7个;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唐山皮影主题乐园、唐山城市足球广场等8个项目竣工投入使用;

  唐山新体育中心、河工大智能机器人产业谷等25个续建项目快速推进;

  北京航天华诺、顺之航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等一批前期重点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数字金融小镇项目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环渤海地区新兴工业化基地建设和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总体布局,路南区依托南湖生态环境和传统繁商优势,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在南湖西岸、北岸,积极谋划实施以数字金融小镇为带动的数字金融产业带,为产业升级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该项目位于大南湖西岸,主要建设集科技、金融为一体的现代数字金融产业聚集区。该项目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模式进行整体招商运营,主要建设两大产业板块,一个是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主的数字科技产业板块,一个是以互联网保险、消费金融、智能投顾、互联网证券等为主的数字金融产业板块,数字科技产业将为数字金融产业提供科技支撑,实现互联网及信息技术手段与传统金融服务业的高效融合,打造集科技、金融为一体的数字金融产业聚集区。

  项目将重点引进互联网保险证券、网上银行、智能投顾、消费金融等数字金融企业,通过互联网及信息技术手段和传统金融服务业态相结合,抢占现代数字金融产业制高点,同时辐射带动周边金融产业聚集发展,打造我市现代金融业“升级版”,以数字化新动能推动路南创新引领示范区建设和我市打造南湖会客厅提供高端产业支撑。

  项目建成运营后,将与万达商圈、老唐山风情小镇遥相呼应,与大剧院、图书馆等公共服务资源相向互动,与南湖中央商务区、老交大区域联动发展,不断提升南湖生态资源优势对高端人才、优势产业、优质资源等的吸附能力,全面拉动科技金融、电子商务、研发设计、文旅会展等新兴产业在南湖周边聚集发展,加快构建起生活性服务业与生产性服务业互促并进的环南湖产业隆起带,支撑全域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今年3月份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出地面,预计2021年10月份竣工。

  中起重工智能起重机项目

  该项目位于城南经济开发区侯边庄工业园内,占地110亩,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一期占地60亩,计划投资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3亿元,主要建设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智能起重机研发制造基地。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化冶金上料起重机、全自动控制起重机、智能单梁起重机、远程控制双梁起重机及港口起重机,广泛应用于冶金、电力、港口、石化及环卫等行业。产品特点是精准度高、安全性强、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一期竣工投产,目前研发办公综合楼及生产车间正在进行地上二层主体施工。

  中起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14日,注册资金为10600万元。是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要产品为全自动垃圾处理起重机;智能化冶金上料起重机;钢管智能分配专用起重机;全自动高精度定位起重机;全自动轧辊搬运起重机;全自动仓储起重机;全自动移钢机,全自动焦罐起重机等。中起重工的产品服务于冶金、电力、港口、石化及环卫等行业。

  中起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与卫华集团共同研发成功防摇摆精确自动定位控制技术,利用计算机控制关键部件的运行,能把摇摆的角度降低到0.2°以内,把摇摆的幅度降低了95%,控制精度达2毫米,为世界首创、填补了此领域的技术空白,使起重机转变成为“起重机器人”。

  此产品搭载了防摇摆技术,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四大卫星发射基地,相继在“神十”、“天宫一号”、“嫦娥三号”、“长征七号”、“天宫二号”等重大航空航天项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在2016年10月17日助力我国新一代“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新华联国花园总部大观项目

  该项目位于学院路以东、南新道以南、卫国路以西、新岳道以北区域,紧邻南湖CBD核心区,与唐山新体育中心一路之隔,总占地101.38亩,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21.1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6万平方米,项目采用欧式建筑风格设计,建设大型联排商业楼群,建成后将以金融商务、总部办公为发展重点,着力引进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类企业及其他大型企业区域总部落户入驻。

  项目方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城市会客厅”目标要求,积极参与环南湖产业带建设,与南湖中央CBD项目遥相呼应,形成“湖城共融”发展格局,聚集人气、活跃业态,擦亮南湖城市名片。该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竣工验收达到使用条件,正在进行广泛招商,多家企业在谈或意向入驻。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