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11: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州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原标题:滦州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俊杰、志明)近日,滦州警方远赴1200多公里外的江苏南通,成功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网上逃犯韩某抓获归案。

  2017年2月,滦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公司为吸引投资,许以高额利息作为回报,吸收大量公众存款。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民警发现该公司负责人韩某自2016年以来,利用其开办的唐山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向群众宣传投资购买该公司产品,每500元一单,3个月后即可给投资人返款700元的名义,吸引上百名群众进行投资,涉案金额达150余万元。

  案件事实清楚后,民警立即对韩某展开抓捕,因其为躲避抓捕而逃匿,遂对其进行网上追逃。后经办案民警不懈努力,终于在今年6月30日发现犯罪嫌疑人韩某在江苏省南通市出没的线索,民警立即赶赴该地,在南通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成功抓获,并于7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押解回滦州市。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韩某对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5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依法被滦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