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7: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

唐山一男子因二次酒驾被查,驾驶证被吊销!

原标题:唐山一男子因二次酒驾被查,驾驶证被吊销!

  2019年6月30日晚,唐山交警五大队查获一起二次酒驾的违法行为。当晚,一辆蓝色小轿车在检查点前突然停车,司机和乘车人下车想要离开,执勤民警随即上前示意驾驶人配合检查,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测试,该驾驶员的酒精含量达到4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在对驾驶人信息进一步核实时,发现该驾驶人,在2018年11月有过一次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按时间来算,该司机刚刚取回驾驶证一个月的时间。

  饮酒驾驶一旦被查获,将面临驾驶证暂扣6个月、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一次性计12分的处罚。对于这项处罚规定,许多驾驶员都耳熟能详。然而对于“二次酒驾”,你真的了解处罚后果吗?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警方提示:“二次酒驾”所面临的处罚结果也许比你想象的更严重。“人生中有一次酒驾,终生记录在案。”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交警信息平台会终生记录其违法行为,经学习重新恢复驾驶资格,不分何时何地,即使间隔1年、2年,或更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

  “二次酒驾”的除了要被罚款、拘留外驾驶证还将被吊销,且两年后才可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还是那句老话: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开车不饮酒。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