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7: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造”列车在古巴正式运行

原标题: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设计与制造

中国列车在古巴正式运行

  新华社哈瓦那7月13日电 (记者 朱婉君)13日傍晚,随着一声笛鸣,一列由中国设计并生产的铁路客车组成的列车从古巴首都哈瓦那中央火车站驶出。这意味着,2019年5月出口古巴的中国产铁路客车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是古巴自1975年来首次采购全新铁路客车。

  该次列车沿途将停留6站,并于当地时间14日早晨抵达终点——古巴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全程逾800公里。

  “这些中国车辆今天投入使用,为古巴近年来推动的铁路系统现代化改造提供了重要保障。”古巴铁路联盟主席爱德华多·埃尔南德斯在火车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古巴正值暑期客运旺季,列车上崭新的空调、阅读灯、可旋转座椅等设施使古巴乘客惊喜不已。得知记者是中国人,多名乘客表示“感谢中国和中国火车”“特别期待这次旅程”。

  古巴于1837年建成拉美历史上第一条铁路,目前全国铁路总长超过8000公里,其中部分铁路和列车年久失修,严重影响乘客出行。

  据了解,2019年5月出口古巴的中国产铁路客车由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承揽,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设计与制造,共240辆,包括70辆一等座车、130辆二等座车、20辆餐车和20辆发电车,将分3年交付。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