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16: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5G产业合作联盟来了 河北移动携手众合作伙伴共创5G+未来

5G产业合作联盟来了

河北移动携手众合作伙伴共创5G+未来

  7月24日,河北移动举办DICT合作伙伴签约暨5G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携手150余家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5G发展新生态。

  据记者现场了解,此次成立的5G产业合作联盟,是由河北移动与华为、中兴等11家理事单位共同成立,成员单位涵盖了通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服务提供商等全产业链条,旨在基于各自的产品优势及使用需求,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机遇,共同推进5G+AICDE融合创新、5G+ Ecology生态共建、5G+X应用延展,推动5G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探索5G在行业领域中的融合应用。

  会上,河北移动总经理刘殿锋表示,5G发展是生态共建、产业共荣的过程,需要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在开放合作中共筑产业生态系统,努力培育和构建面向未来发展的核心优势。立足中国移动“5G+计划”,河北移动将携手合作伙伴充分发挥5G产业合作联盟作用,牢牢抓住信息化转型新机遇,以融通发展理念为基础,探索共赢的商业模式,共助产业转型和升级,共创合作开放生态圈,共建健康、完整的产业生态。

  据悉,河北移动围绕垂直领域、行业应用,在重点区域和场所,分场景逐步推进5G基站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5G一期工程建设,累计建设5G基站500余个,完成雄安新区、石家庄核心城区、张家口冬奥核心场馆等区域覆盖。预计2019年底可建设2000个5G基站,2020年实现省内所有地市主城区的连续5G网络覆盖。

  在做好5G网络建设的同时,河北移动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核心技术,积极联合行业合作伙伴,探索5G在行业领域中的融合应用。目前已完成雄安无人驾驶、师大远程教育、天远机械控制、白洋淀智慧旅游、西柏坡VR直播等试点应用,同时结合5G技术特点,结合智慧冬奥、京张高铁、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等领域展开积极探索,打造出河钢智慧园区、国网电力智慧电网、正定智慧机场、省卫建委远程会诊、唐山港智慧港口等项目。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