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9: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工人医院举行慢性粒细胞血友病患者教育会

唐山工人医院举行慢性粒细胞血友病患者教育会

唐山工人医院举行慢性粒细胞血友病患者教育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陈曦 唐振中)近日,唐山工人医院血液科举办了慢性粒细胞血友病患者教育会,100余名患者和家属参会。

  会上,血液科刘洪涛副主任从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发病说起,逐步阐述了慢粒的临床表现、治疗进展、出现耐药的原因以及出现耐药后的处理原则。血液科柴铁主任对近年来慢粒患者的病情资料及治疗效果进行了统计,对到场的一些患者的病情逐一点评,指出有些患者可以尝试停药。这一消息令所有在场病友及家属们欢欣鼓舞。血液科陈曦医生为大家讲解了TKI治疗慢粒不良反应的管理,对广大患者TKI在治疗过程中会出现的各种药物不良反应及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让患者能更好地耐受TKI的治疗,从而达到更深层次的缓解及更多获益。

  此次患教会让患者和家属们对慢粒的认识更深一层。首先,大家明白了慢粒已经可以作为慢性病而不是恶性病管理,慢粒患者完全可以拥有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质量。身边病友实现停药,让更多人看到了曙光,加强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其次,大家对治疗失败,治疗药物不耐受等常见问题有了全面了解。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