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18: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人注意了!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将被抓拍(组图)

  “红灯停、绿灯行”,今后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也将被抓拍。7月26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我市首套人脸比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开始测试。

唐山首套人脸比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开始测试

唐山首套人脸比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开始测试

唐山首套人脸比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开始测试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信号灯的主要作用是科学分配车辆、行人的通行权,使之安全、有序通行。闯红灯严重破坏了路权分配规则。无论是行人、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的闯红灯行为,都会增加路口交通冲突,增加事故发生几率,危害极大。

  为整治“中国式过马路”,加强道路秩序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建设,交警部门在北新道与友谊路交叉口安装了人脸比对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将监督行人、非机动车文明通行。

  据介绍,抓拍系统将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进行自动监测。行人、非机动车在红灯状态下越过警戒线,进入人行横道的,系统自动监测行人越线行为,抓拍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全景图像,系统将两张行人闯红灯过程图片进行自动合成,形成完整的行人闯红灯画面信息。同时,该系统能够对经过设定区域的闯红灯人员实时联动现场大屏进行人脸曝光。

  一旦发现违法行为,抓拍系统能够以语音及图像的方式给予警示,并记录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及图像。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对抓拍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信息在人口信息库中进行比对,通过后端比对实时确认闯红灯人员身份信息,并进行锁定处罚。记者魏伟、实习生刘辰星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