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8 7: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脑卒中急救地图发布 23家医院打造一小时急救圈

唐山工人医院与23家医院合影
“唐山市脑卒中急救地图”发布会现场
“唐山市脑卒中急救地图”发布会启幕
唐山工人医院书记邓晓蕴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振中)7月27日,由唐山市工人医院承办的“唐山市脑卒中急救地图”发布会在世德花园酒店举行。联合唐山23家首批入选的医院共同打造“一小时黄金急救圈”,覆盖唐山市各区域打造脑卒中救治网络。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领导,依托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唐山工人医院,发布唐山卒市中急救地图,该地图由唐山22家具有脑卒中溶栓能力的医院、1个质控中心和唐山市120急求指挥中心串联组成,形成覆盖唐山780万人口的脑卒中快速救治网络。“唐山市脑卒中急救地图”致力于脑卒中的“精准高效救治”,为唐山地区脑卒中救治提供便倢平台。

  “唐山市脑卒中急救地图”为唐山工人医院组织搭建的APP平台,需在微信右上角搜索公众号“卒中地图”点击关注或在手机网页中搜索下载即可,方便快捷。

  此款“唐山市脑卒中急救地图APP”共有两个版本,患者版和医用版。患者版具备指导识别中风症状、按距离排序显示入选医院的地址、线路导航及脑卒中防治知识等功能。唐山居民都可通过手机定位,借助APP这张地图去帮助身边的脑卒中患者找到最近的医院。医用版具有快速、精准、高效的救治,提高急救成功率、有效率的作用,120指挥中心、院前急救医生、院内急救医生、院内脑卒中急救小组通过APP直接定位患者位置,规范化脑卒中急救流程,可以实现对患者信息的互联互通,医院分诊从而得到精准救治。

  该地图,通过23家医院向外辐射覆盖周围乡村、街道,实现“三个1小时”的急救时间窗,即发病到呼救不超过1小时,院前转运不超过1小时,入院到给药不超过1小时,形成“急性脑卒中黄金一小时救治圈”的新格局。

  据唐山工人医院书记邓晓蕴介绍,脑卒中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死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对公众的危害大的特点。“唐山市脑卒中急救地图”的发布,工人医院成为管理单位,对22家具有溶栓能力的医院进行指导、管理。唐山市脑卒中急救地图APP的运用对我市脑卒中的筛查、急救、就近就医、精准就医,包括急救小组的急救等方面起到快速转运、及时救治的目的,让唐山市的老百姓得到更好的救治。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