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7: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7·28”唐山大地震43周年纪念日,7万余市民来到地震遗址公园祭扫

原标题:“7·28”唐山大地震43周年纪念日

7万余市民来到地震遗址公园祭扫

  7月28日,市民在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纪念墙前悼念亲人。记者 刘洪超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3周年纪念日,当天有7万余名市民来到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他们以肃立、献花、追思等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管理中心在此期间延长工作时间,加大人力支持,为前来祭奠罹难同胞的市民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

  在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镌刻有地震遇难者名字的纪念墙下,一束束黄白色的鲜花静静地开着,市民身着素衣,长久地站在纪念墙前向已故亲人寄托哀思。市民王翠民携子带孙来到纪念墙前,祭拜在地震中罹难的父亲。“孙女今年15岁了,我常常跟她讲述那场灾难,让她珍惜生活,热爱家乡。”她红着眼圈说,如果父亲还活着,应该有96岁了,能亲眼看看唐山的巨大变化该多好!

  今年的“7·28”赶上了周日,为保障“7·28”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防止祭奠人员突然增多带来的各种突发状况,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管理中心提前召开工作调度会,责任落实到个人。作为窗口单位的服务人员始终保持着“高度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尤其是宣教讲解部、服务中心(含票务中心)更是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对广场、纪念墙、纪念水池、纪念场馆道路等各项设施进行了维护保洁、绿化养护;抓紧完成了补刻、勘误、调试设备等工作,并做好了纪念墙罹难者家属查询的准备工作。此外,公园的全体员工按责任分工轮流巡园,以应对园区各种突发状况。巡园过程中,工作人员为跌倒老人做应急处理,积极搀扶残疾群众,帮失散儿童寻找家长,帮群众查找罹难者姓名等。

  据公园管理中心统计,“7.28”期间,公园入园人数达7万余人次;入馆参观人数达1.5万人次;志愿者服务500余人次;义务讲解24余场;组织公益团体向群众免费发放矿泉水400余件。截止到7月份,补刻人数175人,改错72人。

  7月27日至7月28日期间,为方便群众祭奠、参观,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开闭园时间调整为早6:00-晚20:00;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纪念展馆开闭馆时间调整为早8:00-晚17:00;游客服务中心工作时间为早8:00-晚17:30。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