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15: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7.24”奔驰车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勇 魏伟 刘辰星)7月24日晚,丰润区大八里村东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小型轿车与一电动车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致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肇事司机驾车逃逸。市公安交警支队九大队高度重视,连夜开展侦破工作,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成功将涉案嫌疑人收入法网。

当晚20时39分,交警九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大八里村东路段发生交通肇事,其朋友陈某和电动车被一辆飞驰的黑色小轿车撞倒,轿车逃逸,陈某受伤严重。接警后,事故民警与医护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120急救人员确认,陈某当场死亡。民警经现场勘查,电动自行车被撞到路边玉米地里,现场只提取了一个车辆后视镜碎片。天黑昏暗,周围群众根本没有看清肇事车辆,只感觉是黑色轿车,破案条件十分匮乏。

交警部门对此案高度重视,交警九大队连夜抽调6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兵分三路连夜开展工作:第一组民警对事故现场详细勘查,走访现场及周边群众;第二组民警携现场散落的后视镜碎片去修理厂家找专业人士进行鉴定,确定车型;第三组民警调取案发现场附近及沿线的监控录像并深入村庄、路边企业走访,同时发布协查通报,争取社会力量的支持。

案发现场地处农村,没有路灯,现场及周边路段一片漆黑,沿途监控无法看清逃逸车辆的具体情况,只能根据录像确定案发时间为20时30分,肇事车为小型汽车,车牌号无法确定,案件侦破工作困难重重。

此时,第二组民警传来好消息,经鉴定,现场遗留的后视镜碎片属于一辆白色E级奔驰牌小型车辆。25日早8时,办案民警赶往奔驰4S店寻找线索,并确定肇事车辆就是一辆白色的奔驰轿车,但跟现场群众发现的黑色小型轿车颜色区别很大。民警随即对案发现场周边村庄及沿线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走访。中午时分,有群众向办案民警提供重要线索,附近一商贸公司好像有一辆黑白相间的奔驰车经常在这一带活动。民警经辗转查找,掌握了该车的车牌号码,其登记为白色奔驰车。经侦查,该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与车主刘某联系,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接听后又称不在家中。民警按其所留地址到其家中,没有见到其本人。随后,民警对其家属进行思想工作,并多次电话联系刘某敦促其到案,争取宽大处理。

在强大的政治攻势和来自多方的压力下,嫌疑人刘某于7月25日17时许到交警九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投案自首。经查,刘某交代了7月24日20时30分许,其驾驶奔驰轿车行至大八里村东发生交通肇事后逃逸的犯罪事实。民警在刘某所住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找到了肇事车辆,是一辆经过改装的奔驰轿车,只有车前后机械盖和顶部留有白色,其他部位全部用黑色车贴包围,与现场群众发现的黑色车辆相吻合。该车左前部大灯、前挡风玻璃、左侧后视镜等部位受损严重,确认该车就是7月24日晚的肇事逃逸车辆。

7月26日凌晨1时,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依法行政拘留至丰润区拘留所。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