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16: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警方破获一起持刀拦路抢劫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实习生 刘辰星)近日,开平警方将打击“两抢”犯罪摆在突出位置,快侦快破,强力打击,成功破获一起持刀拦路抢劫案。

7月2日,开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王某报警称,当日22时许,其在东港龙城立交桥上,被一名男子持刀抢劫,腹部被刺伤,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及包内手机、现金被抢走,总价值4000余元。

案发后,该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全力对此案展开侦破。专案组经大量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7月29日,专案组民警在路北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

经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手头拮据萌生抢劫之念,其驾车在路上寻找抢劫目标。22时许,其行驶至东港龙城立交桥时,见四周无人,便将独自骑自行车回家的受害人王某拦住实施抢劫,遭反抗后用水果刀将王某腹部扎伤并抢走王某手包。

专案组随即加大审讯力度,犯罪嫌疑人周某又供述一周前在路北区南北山庄小区附近抢劫一名妇女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