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6 7: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万达广场周边共享单车秩序乱(图)

万达广场周边共享单车秩序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实习生 刘辰星)8月5日,市民姚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新华道(万达广场段)南侧共享单车停放混乱,严重影响非机动车、行人通行,亟待整治。

  市民姚女士反映,上午11时许,她骑车到万达广场办事,在新华道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角经坡道驶上便道后,发现便道横七竖八停满了共享单车及部分社会单车,让人无路可走。随后,姚女士骑车重新回到新华道非机动车道,结果在公交站点附近再次受阻。“公交车站旁的自行车道里停满了共享单车,根本没有通行空间。”姚女士说。最终,她绕了一大圈才停好车。

  根据姚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万达广场附近,看到便道上的共享单车确实停放混乱,公交车站附近的非机动车道内几乎停满了共享单车,致使非机动车只能借用机动车道通行。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王女士说,商场、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周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情况比较突出,有时让人寸步难行。张先生说,他开车多次遭遇共享单车堵路的情况,每次都是自行将共享单车搬离方可通行。张大爷说:“平时遛弯看到过共享单车企业的员工在路边整理车辆,每次都摆放得挺整齐,可时间不长就乱了,基本上都是用车的不自觉,随意乱停。”

  交通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交通文明是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所有交通参与者文明程度的体现。共享单车的出现,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但乱停乱放的情况亦成为城市“顽疾”,久治难愈。希望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管理部门加强监管,共享单车使用者自觉自律有序停放,共同为城市“顽疾”开具“良方”,努力构建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图为新华道万达广场公交站旁非机动车道上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

  记者 赵亮 摄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