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 10: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一学员无证驾驶私家车练车被查处

原标题:学员无证驾驶私家车练车被查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 8月4日,市交警一大队查处一起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21时许,市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在南湖大道与复兴路交叉口设卡进行治理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黑色越野车在看到前方有执勤民警时,突然将车辆停在了路边。见到这一异常举动,警觉的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辆车进行了拦截。

  拦截后,民警要求该名驾驶员崔某出示驾驶证与行驶证时,崔某只出示了行驶证,随后向民警解释道:“我现在正在考驾驶证呢,刚才教练陪我出来练车,中途教练有事急着离开了,我只是想把车停在路边,避免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民警听后,耐心地向崔某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并告知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崔某得知自己的行为违法后,懊悔不已,随后民警依法将车辆进行了扣留。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崔某属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1000元罚款,拘留15日并扣车的处罚。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