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8 17: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韩宏升:军魂筑忠诚,实业报国家

唐山市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事迹展

  编者按:日前,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表彰了401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1个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和76名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

  其中,唐山市共有3名同志获全国模范表彰,分别是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韩宏升和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志刚2名同志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滦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光荣院院长潘秀荣荣获“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称号。

  在河北省受表彰人数排名中,唐山市位居全省前列。

军魂筑忠诚,实业报国家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韩宏升

  韩宏升,男,47岁,汉族,1987年10月入伍,曾在空军某部服役12年。2006年怀着回报家乡、奉献社会的初衷,回乡创办了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他始终感恩党和部队的培养、感恩党和政府为退役军人提供的创业平台,感恩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弘扬军人特别讲规矩、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定不移走“党建立企、科技兴企、军管强企”之路。经过12年的艰苦打拼,把一个仅有8名职工的小厂,发展成为总资产2.91亿元、拥有两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新三板上市公司。2017年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8年韩宏升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等荣誉。

  一、坚持党建立企,引领企业发展。韩宏升内心深深地感恩党和军队把自己培养教育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合格的共产党员,赋予自身坚定的信仰和忠诚的特质。他始终牢记党恩,饮水思源。立志毕生回报党和军队的养育之恩,决心倾注全部心血办一家让党放心的企业,干一项造福人民的事业,努力争当“双拥”表率。怀着这样的信念,在企业成立之初, 4名党员成立了党支部,构建起以党总支为统领、群众组织为支撑的完整组织体系。创建了“1235”党建模式,带领全体员工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组织把握企业发展方向,决策企业重大事项,聚合发展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和服务创新。目前,企业党员数量已发展到82名,还有46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瑞兆人深切地感到,瑞兆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成就主要源于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坚持军管强企,锻造忠诚高效团队。军人的责任在于献身祖国、奉献社会。退役不褪色、转业不移志,是韩宏升转业后给自己定下的“军规”。他也将这种作风带入企业管理中来,在企业全面推行军事化管理,建立了退役军人工作委员会和退役军人示范岗,组建战地修复、抢险救援、应急处置三个小组,每年组织员工进行军事拓展训练,把员工锻造成永不褪色的“军人”,把企业打造成退役军人施展才干、提升价值的“战场”。公司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与陆军装甲兵学院徐滨士院士和天津大学陈予恕院士共建了院士工作站,与中科院力学研究所、陆军装甲兵学院、海军某研究所、空军某研究所共同承担总装发展部的战地修复科研项目。几年来,公司先后取得38项科研成果,其中24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韩宏升发明的耐高温磨损复合导卫托辊的制备方法、离心风机轴承磨损后的激光修复方法等7项发明专利,为企业创造综合经济效益2500多万元。

  三、坚持奉献社会,做新时代双拥模范。公司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最高追求,公司在招聘新员工时优先录用退役军人,公司员工中退役军人占比近三分之一。制定了退役军人军龄接工龄和职工带薪入伍优惠政策,每年“八一”表彰优秀退役军人和军属。创作了军旅歌曲《再敬一次军礼》,大力宣传退役军人良好的品质,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公司建立了“瑞兆激光爱心基金”,用于救助困难职工和社会上需要帮扶的人。每年“八一”、春节等传统节日期间,都亲自带队慰问驻迁、驻唐部队和部分驻京部队,慰问全县抗战老兵和光荣院、敬老院孤寡老人。出资56万元为田家店村和前韩庄村修路修桥;每年出资6万元,在县一中学设立“瑞兆激光·乐之”助学金,资助30名贫困学生。十几年来,先后出资近660万元发展公益事业,把浓浓的感恩情怀倾注到了“双拥”工作实践中。

  韩宏升同志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使命,聚焦绿色工业智能化机电设备后服务产业,打造世界一流机电再制造科技服务企业集团;始终砥砺前行,培育万名机电医生,建设国内一流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为造福家乡、富裕乡亲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