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 7: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动员部署巍山和凤山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原标题:我市动员部署巍山和凤山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昊)8月8日,我市召开巍山和凤山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三平,市政协副主席崔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贵富主持会议。

  会上,开平区和古冶区的主要负责同志、村镇街道代表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先后就巍山和凤山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付振波指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管大家围绕生态环保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全省瞩目的成绩,但是作为老工业城市,生态环境始终是制约发展的突出短板,还有许多亟待改进、提升的地方。比如,巍山凤山区域还存在污染偷排、垃圾成堆、违法盗采、散料露天存放等问题,特别是扬尘污染问题比较严重。对此,开平区、古冶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生态环境整治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真正把问题化解到位,把环境整治修复到位。

  付振波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扎实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涉及点多、面广,群众关注度高,情况非常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借鉴以往唐山花海、污染退城、清水润城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迅速找准重点,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展开拉网式排查,对“散乱污”企业、无名场院及各类堆场、矿产开采企业、牲畜养殖场、垃圾违建、农村生活面源进行无缝摸底,逐个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明确责任单位、牵头领导、整改目标、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坚持铁腕治污,对发现的难点问题,要认真研究,深挖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推进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手段、最严格的举措限期整改到位。要广泛发动各界力量,建立常态化群众投诉举报机制,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环境保护监督。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报道整治工作,既要抓好正面宣传,树立工作典型,也要加强舆论监督,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确保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黄三平就下一步巍山和凤山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讲了具体实施意见。

  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