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 8: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造“绿巨人”来啦!新疆铁路进入“复兴号”时代

原标题:乌鲁木齐至库尔勒开行唐山造“绿巨人” 新疆进入“复兴号”时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8月8日8:50/9:05,由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以下简称“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分别在库尔勒站和乌鲁木齐站两地对发,一路驰骋,这是“绿巨人”动车组列车首次在新疆铁路普速线上运营,标志着新疆进入“复兴号”时代。

  此次乌鲁木齐至库尔勒共开行3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第1对早晨出发中午到达,车次为C8802/3次、C8804/1次。第2对中午出发下午到达,车次为C8806/7、C8808/5次。第3对下午出发晚上到达,车次为C8810/1、C8812/09次。其中,C8806/7、C8808/5次为一站直达,C8806/7次全程用时最短,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仅需3小时38分钟,较原来最快的“南疆之星”城际列车全程用时减少了15分钟。

  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定员720人,坐席分为一等座和二等座两种,其中,一等座有56席,票价172元;二等座有664席,票价108元。

  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身披“国槐绿”外衣,旅客们亲切地称其为“绿巨人”。列车车体为流线型外形,两端车头均采用常见的与高铁类似的“子弹头”设计,更能减少阻力。列车的服务设施与既有普速列车相比,具有车厢密封性更好、内部温控性更强、运行中噪音更小等特点,安全性和舒适性大幅提升。同时,列车内席位更宽敞,可以随时充电,Wifi覆盖,全车禁烟,一系列贴心设计将大幅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8月8日开行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后,将根据车体后续配置到位情况,陆续开行乌鲁木齐至伊宁、奎屯、乌苏等方向“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一直以来,新疆因为地域辽阔,城镇之间距离遥远,导致人员交流不便、物流成本居高不下。唐山造“绿巨人”动力集中动车组在新疆运营,将开启新疆普速铁路旅客运输的新时代,推动新疆铁路更好地服务新疆社会经济发展,为旅客带来更快捷、更舒适、更便利的出行体验。

  (何经伟)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