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7: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2019“友好欢赢杯”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唐山分站赛开幕

  原标题:2019“友好欢赢杯”中国国际友好城市 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唐山分站赛开幕

  顾秀莲宣布开幕功·塔帕朗西王浩侯志奎李希奎丁绣峰郭彦洪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足球点燃激情,绿荫追逐梦想。8月10日,2019“友好欢赢杯”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唐山分站赛在我市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开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东盟协会会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参加开幕式并宣布赛事开幕,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侯志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省体育局巡视员张绰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振江,副市长张伟,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邓岚,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吕晓梅,中国足球协会国家队管理部训练总监邵佳一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李贵富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功·塔帕朗西、丁绣峰和邵佳一共同为揭幕战开球,李希奎向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训练总监邵佳一颁发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公益大使聘书。同时,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向我市授牌“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交流合作伙伴城市”,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向唐山文旅集团授牌“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发展支持单位”,君乐宝乳业集团向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进行了爱心捐赠,参赛的8支球队的足球小将们向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功·塔帕朗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欢聚在唐山,对于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一代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这里,他们有机会在彼此之间建立新的友谊,并通过网络让这种友谊长存。同样,所有的球员和球队管理人员也都能相互“连接”起来,从而为我们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加和平、友好的世界。感谢今天让我们从世界各地不同国家来到唐山,所有来到这里的足球运动员都会永远记住,2019年他们在唐山,见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并建立起伴随余生的友谊。

  丁绣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备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称赞的英雄城市,唐山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亲自见证签约的中乌足球计划协议,通过举办国际足球赛事,推动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推进资源依赖向创新驱动、要素投入向开放带动“两个转变”,使百年工业城市转型蝶变、高质量发展,焕发新的激情与活力。此次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激情开赛,必将开启唐山国际化足球城市建设的新篇章,我们将全力为赛事提供优质服务,让选手和球迷尽情挥洒运动激情、感受足球魅力。衷心希望以此次邀请赛为纽带,加强唐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文化、经济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比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中国东盟协会、唐山市人民政府、泰国中国友好协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泰国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旨在以足球为纽带,通过邀请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足球队开展比赛,促进各国城市民间友好往来,让青少年成为“民心相通”的文化交流使者。

  此次受邀参加唐山站比赛的共有8支U14代表队,分别是:泰国清迈·伞甘潘足球俱乐部代表队,泰国春武里足球俱乐部代表队,日本湘南海洋足球俱乐部代表队,韩国水原足球俱乐部代表队,唐山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代表队,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代表队,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代表队,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代表队。赛期内,8支球队将进行小组单循环积分赛、淘汰赛和排位赛。

  开幕式结束后,唐山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代表队和泰国清迈·伞甘潘足球俱乐部代表队进行了揭幕战,京唐乌拉圭0:5负于泰国伞甘潘。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代表队4:0战胜韩国水原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