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10: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排水公司启动顶级预案 应对台风“利奇马”(组图)

8月11日深夜,唐山城市防汛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开会再次部署“利奇马”台风防范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通讯员 李壮)8月11日23时,唐山市城管局有关领导在市防指会议结束后,到唐山城市防汛指挥中心值守,并召开会议再次部署“利奇马”台风防范工作。

  “利奇马”超强台风是近年来过境的最强台风,在我国沿海登陆后,给南方省市造成了人员和财产等重大损失。就我市而言,虽然近年来城市防汛工作从人防、技防、物防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但延时排水系统能力不足、设施老化等问题依然存在,应对本次台风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应对和应急抢险工作,市城管局对排水公司做出了明确要求。

  排水公司要科学组织、合理调度,明确分工、各负其责,防汛预案要切实落到实处。

  人员、车辆要提前集结,设备要再检查调试、物资要准备到位,汛中,加强巡视,及时处置险情;

  加强严重积水路段值守,疏导车辆行人;

  井盖位移及时恢复,确保城市和市民安全,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同时,要确保防汛抢险人员自身安全,防汛过程中,远离高层建筑、牌匾、树木、电线杆等危险源,防止砸伤、触电等事故发生,特别是要注意防范井盖位移的检查井,杜绝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

  目前,排水公司已启动防汛顶级预案,公司各级领导干部、400余名防汛及预备队员、40余部防汛车辆已做好充分准备,泵站设备检查调试完毕。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