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7: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 8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艳春、高瑞华、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党组成员曹金华,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郭彦洪指出,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是唐山站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又一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建设生态唐山、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唐山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指向、根本举措、重要标志等内涵要义,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郭彦洪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同志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表对标,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唐山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聚焦聚力实施“四项战略”、打好“五场硬仗”、全力推进“十个新突破”,有力有效做好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通过依法充分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对标先进、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完善履职机制、丰富履职手段和方法,通过创新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助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扎实组织开展“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和“强担当、重实干、创新绩”大讨论,通过转变作风、凝聚合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早日建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人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驻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副县级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