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9: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唐山持续降雨交通事故增多

原标题: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出现持续降雨昨日早高峰交通事故增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出现持续降雨。8月12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获悉,当天7时至9时早高峰时段,交通事故较平时增加三成。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雨天行车保持安全车距车速,注意交通安全。

  8月12日早,我市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细雨连绵,交警二大队针对天气实际,增派警力,加强巡视,全力保障辖区道路有序畅通。早7时50分许,在建设路与西山道交叉口附近,一辆黑色奥迪车在并道过程中与一辆大众车发生剐蹭事故。8时许,在友谊路与裕华道交叉口附近,两辆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现场附近的执勤警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启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在极短的时间内处置完毕,使事故路段快速恢复正常通行。

  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8月12日7时至9时早高峰时段,该大队辖区发生交通事故10起,较平时增加3成,且多为剐蹭、追尾事故。

  交警部门提醒,雨天行车,要保持良好的视野,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需要打开冷气并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霜气,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

  要防止车轮侧滑。雨中行车时,雨水成为轮胎与路面间的“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驾驶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低速挡缓慢行驶。无论道路宽窄、路面状况好坏,雨中开车尽量使用低挡,时速不超过30公里至40公里,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距,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如需停车,应尽量提前减速、轻点刹车,使后车有足够的应急准备时间。

  防止涉水陷车。当车经过积水路面时,首先应停车查看积水深度,水深超过排气管,容易造成车辆熄火;水深超过保险杠,容易进水。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否则会产生飞溅,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增加,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

  切忌熄火后再次启动。发动机一旦进水熄火,千万不要再启动车辆,应将车停在原地等待救援。

  注意跟车。不要紧跟在大车后方,这样除被阻挡视线外,大车涉水较深,小车未必能涉水而过,可能造成车辆损害。

  注意观察行人。行人雨中撑伞,骑车人穿雨披,其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有时在车辆临近时,出现惊慌失措而滑倒的情况,使驾驶人措手不及。雨中行车,驾驶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勿抢行。

  及时开启车灯。遇有暴雨视线极差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