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16: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10个县域1分钱乘公交车!唐山实现全省首个市级辖区移动支付公交场景全覆盖

 
启动仪式 吴冉 摄
 

活动现场 吴冉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吴冉) 为进一步丰富完善公交出行全形态支付服务功能,切实贯彻惠民政策,提升城乡公交信息化服务水平,8月13日上午,唐运集团与银联在南湖会展中心举行唐山市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县域公交项目上线发布会暨一分钱乘公交活动启动仪式。届时,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乘坐公交车将不再需要准备零钱和公交卡,只需调出银联二维码或者用手机轻轻一碰即可有机会享受“1分钱”乘车。

  据了解,唐运集团与银联对接,协调合作银行共同出资,为县域10个公交公司的430余部公交车安装车载支付设备,推广移动支付“一分钱”优惠乘车活动。发布会现场介绍到,唐山辖区迁安市、遵化市、滦州市、丰润区、迁西县、玉田县、滦南县、乐亭县、汉沽管理区、海港开发区等10家区县公交全面开通银联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乘车服务。银联闪付包括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在内的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包括云闪付APP和金融机构手机银行APP扫码支付,实现了唐山10个区县、800多辆公交车的全覆盖。

  从即日起至9月26日,10县区乘客可通过云闪付APP,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信社等银行的手机银行APP生成付款码在拥有自助刷卡车载终端的县域公交车辆上进行扫码消费,即享受“1分钱乘车”(最高优惠2元)。每天发放1万个名额,单用户每日可使用2次,先到先得,满额为止。

  现场,银联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支付过程,“如果使用云闪付,只需点开付款码在配有扫码功能的公交车上即可享受一分钱乘车的优惠活动。使用手机银行APP,一般都是在右上角‘+’号标志里找到付款码进行支付。”工作人员介绍。据介绍,此次唐山市县域公交全面开通银联产品支付,采用了二维码和手机闪付相结合的模式,标志着唐山地区县域公交正式迈入“公交移动支付新时代”,实现了河北省首个市级辖区移动支付公交场景全覆盖。

编辑: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