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 9: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唐山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途经多地!

  8月5日,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北京至秦皇岛国家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初步设计。此次批复,是交通运输部根据2018年对遵秦高速项目的核准意见以及河北省发改委关于遵秦高速项目核准批复确定的建设规模、技术标准和估算总投资做出的全面审查批复意见,标志着遵秦高速项目前期取得重大成果,近期将全面组织开工。 

  遵秦高速项目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和省部重点建设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四纵四横一环”骨架中“京秦-京张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地区经唐山、秦皇岛北部地区至东北的快速直达通道。

  批复对遵秦高速项目的建设规模与技术标准、工程地质、路线、路基路面、桥梁、隧道、路线交叉、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项目概算及实施要求等提出了批复意见。项目线路起自唐山遵化市团瓢庄下院寺,经迁西县城南、迁安市区北、抚宁大新寨、秦皇岛市石门寨,止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石河镇沟渠寨,全长165.154公里。同步建设迁安北、台营互通式立交连接线,共长7.312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设管理法人为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工期为三年。 

  遵秦高速建设对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完善国家和河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京哈通道通行能力,充分发挥秦皇岛港主枢纽港的功能作用,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京哈高速进出京压力,秦皇岛、唐山至北京将至少缩短半小时的路程。

  图片均来源网络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