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5 7: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交警部门开展专项行动 的哥的姐上路请系好安全带

原标题:交警部门即日起至9月12日开展专项行动

的哥的姐上路请系好安全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出租车为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然而个别出租车司机为了多拉快跑,无视交通法律法规,开车不按规定系安全带,超速行驶,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市公安交警支队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1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治理出租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交警部门表示,出租车驾驶人须按规定佩戴使用安全带,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以保障每一位乘客的生命安全。

  此次治理行动将采取非现场执法与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罚;将利用路口电子警察、反向卡口进行严格抓拍,自动识别出租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将在重点路口、路段、出租车停靠点,设卡盘查集中整治。希望广大出租车驾驶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摈弃驾驶陋习,文明、安全出行。

  记者从交警支队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条的规定,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罚款50元;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罚款50元,记2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罚款50元,记2分。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