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8: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丁绣峰主持召开县(市、区)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调度会议

原标题:丁绣峰主持召开县(市、区)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调度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鸿远) 8月15日上午,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县(市、区)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调度会议,研究调度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明确产业方向,突出区域特色,实施精准招商,以加快培育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

  副市长孙文仲,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福燕,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会上,丁绣峰认真听取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相关工作汇报,并分别作了点评、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做优做强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既是落实7月28日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以高质量产业支撑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迫切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立足唐山产业基础和禀赋优势,进一步抓实产业谋划,明晰产业路径,强化政策、要素、服务等保障支撑,推动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在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下,依据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精准做好产业谋划和发展规划,制定具体细化的产业清单,既明确鼓励什么、支持什么,又指明限制什么、不发展什么。主导产业要明确主攻方向和发展边界,防止贪大求全,每个县(市、区)聚力发展2至3个主导产业;新兴产业要突出无中生有、有中生新,聚焦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应急装备、电子信息制造、节能环保等有基础、有优势、高成长的细分领域,精准培育、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开掘比较优势,强化扶持引导,推动玉田印刷机械和节水管材、芦台新型采暖设备、丰润生姜深加工、古冶固废循环利用、乐亭建筑支护装备、遵化金银器加工与红木家具等产业集群化、品牌化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抓产业、抓经济的思维,特别是主城区各区要做好站西片区、城南经济开发区、开平半钢等重点区域产业谋划和规划指导,精准抓好产业植入导入,拓展城市经济发展空间。要坚持以产业谋划导引精准招商,以抓实干成的劲头捕捉信息、招引项目,用新项目新增量支撑产业做大做强。要卡定“亩均效益”“平米标准”和环境容量,限制占地多、贡献少的传统物流项目,杜绝高污染、高耗能产业项目,促进产业发展提质量增效益、加快迭代升级。

  孙文仲、王福燕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