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 9: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民警张云祥世警会上夺桂冠

唐山民警张云祥世警会上夺桂冠

图为张云祥在夺冠后举国旗庆祝。公安提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8月13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的“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我市基层公安民警张云祥勇夺空手道项目85公斤级比赛冠军,在国际赛场上为中国警察争得了荣誉。

  据介绍,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是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联合会于1985年创办,以城市为申办主体、由全世界警察和消防员参加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平均每届都有近万人参赛,素有“警察和消防员奥运会”之称,在促进警体文化交流、增进国际交往、展示城市形象等方面发挥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于8月8日至18日在成都市举行,这也是该赛事第一次在亚洲地区举办。本届世警会共设有56个比赛项目,其中,常规体育项目48个,警察专项体育项目4个,消防专项体育项目4个,共有7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警察和消防员运动员参赛。

  在空手道项目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我市丰南区公安局的张云祥以54岁的高龄,在强敌如林的赛场上,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警界高手,一路过关斩将,接连打败美国、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勇夺该项目冠军,受到国际警界同行及赛事主办方的高度赞誉。

  张云祥于1995年投身警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是一名在基层公安战线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兵”。在多年的公安工作中,他无论在侦查抓捕一线,还是巡控维稳战场,始终冲锋在前,屡立战功,多次光荣负伤。1998年中秋节,他带队抓捕一名盗窃重案逃犯时,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从五楼摔下,导致头部、手部多处骨折,仅住院治疗20余天便带伤重返工作岗位,并于当天带队抓获一名吸毒人员,被同事誉为“拼命三郎、铁警祥哥”。

  在20余年的从警生涯中,张云祥多次立功受奖,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省、市级劳动模范,全省禁毒英雄等光荣称号,先后五次荣立公安个人三等功。如今,在国际赛场勇夺桂冠,为其昂扬激荡的“铁警生涯”又添上了绚烂多彩的一笔。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