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7: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第五届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落幕 600余人260余辆房车参会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落幕

600余人260余辆房车参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晓悦 文进 赵亮)8月18日,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在唐山南湖紫天鹅国际房车露营公园落幕,来自国内外行业协会、联盟、生产厂家、俱乐部代表及车友等600余人、260余辆房车参会。

  自去年唐山举办第三届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以来,“唐山周末”品牌形象日益鲜明,房车旅游发展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近年来,唐山坚持生态优先、推动转型升级,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旅游业发展日新月异。各类文旅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中部工业文化、北部长城山水、南部海岛湿地“三大发展板块”快速隆起,“文化+”“旅游+”催动多业态发展,“唐山周末”品牌广泛传播。唐山已经成为京津冀聚焦、海内外关注的旅游市场新热点。

  本次大会以“房车慢生活,旅游新风尚”为主题。其间,主办方还举办了“房车产业发展及文化旅游研讨会”“房车装备及旅游文化展览会”等。

各型房车齐亮相

  房车旅游是一种以房车为载体、以露营地为凭借的旅游形式,是一种新兴的时尚旅游,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是旅游与生活的完美结合。中国房车旅游虽起步晚却发展快,房车购买、租赁需求巨大,营地建设日新月异。可以说,中国正迎来房车旅游发展的黄金时期,发展房车旅游的潜力很大,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力也很大。举办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就是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

花园般的露营地深受车友喜爱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唐山的对外开放水平,为唐山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积累经验,继续推进我市房车旅游全面发展,吸引更多游客来唐山旅游观光。把唐山旅游文化资源和房车行业相结合,充分发挥房车旅游大会对唐山旅游经济的带动和影响,培育房车旅游新业态和房车休闲度假发展链条,打造旅游产业升级新平台,促进唐山旅游高质量发展。

房车相关装备展

  本届大会既是国际同行和各界朋友了解中国房车旅游发展状况的窗口,也是分享各地区房车旅游发展新理念、新成果的平台,将促进我市房车旅游的繁荣。

  大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丰南区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德国房车工业协会、日本房车工业协会、韩国房车行业协会、21世纪房车网、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联合露营(中国)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