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8: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视频|路遇外地车卡上石墩求助,世警会冠军张云祥伸援手

路遇外地车卡上石墩求助

世警会冠军张云祥伸援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8月18日,在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勇夺空手道项目85公斤级比赛冠军的丰南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张云祥,路遇一辆外地车发生意外,卡在石墩上,他果断伸出援手,成功帮助对方脱离困境。

  当天下午,张云祥送孩子外出上课时,在新华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南约150米位置,遇到一名操外地口音男子求助。原来,其在停车过程中,因观察不慎,将车卡在路边一水泥墩上,导致车头翘起,前轮离地,动弹不得。

  张云祥停下脚步,来到该男子车旁,发现情况比较严重,用车辆拖拽很不现实。他随即让该男子从车上找出千斤顶等工具,并让其四处寻找砖头石块。张云祥利用千斤顶将车顶起,使之脱离石墩,然后用砖石垫起轮胎,循序渐进下成功使车辆摆脱困境。求助男子紧紧握着张云祥的手,不住道谢。

  据了解,作为一名在基层公安战线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兵”,张云祥助人的义举不胜枚举。1998年4月9日,205国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被撞出车道掉进河中,6人被困车内。张云祥恰巧经过此地,立即停车跳进一米多深的河水里,果断打碎车窗玻璃,钻进车厢将5名伤员救出,由于车被撞得变了形,司机被挤在座位上,生命垂危。张云祥冲到马路中央,挥动警官证截下两辆汽车,指挥着用钢丝绳将撞扁的车前后拉开,将司机成功救出。由于抢救及时,6名伤者全部脱离危险。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只要是有益于人民群众的事,我们就要全力以赴!”张云祥的话朴实而又坚定。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