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16: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银行代理广阳舜丰村镇银行加入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业务成功签约

  2019年8月14日,唐山银行与廊坊市广阳舜丰村镇银行在唐山银行唐城壹零壹支行隆重举行代理广阳舜丰村镇银行加入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业务签约仪式,并现场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分管国库工作的王宗昌调研员、唐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少光、广阳舜丰村镇银行董事长周庆国等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致辞指出,该项业务是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三农政策的有力实践,是人民银行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的重要开拓创新,是唐山银行不忘初心、勇于承担社会金融责任的担当之举。

  推进村镇银行加入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工作得到了国家金库河北省分库领导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并被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列入《2019年河北省国库实践创新项目》。作为河北省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业务的清算银行,唐山银行以强劲的队伍、优质的资源、便利的条件全力保证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和率先突破。唐山银行与广阳舜丰村镇银行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推进省内村镇银行加入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重点创新工作进入实质性开展阶段,拉开了村镇银行通过唐山银行加入全国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的序幕,进一步提高了村镇银行金融支付环境水平,将帮助村镇银行更好地支持村镇区域的经济发展。

  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国库科科长齐玉平表示,今后,将继续在河北省分库的直接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银行国库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引导更多的村镇银行通过唐山银行加入全国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为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唐山银行董事长杜少光表示,唐山银行代理村镇银行加入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业务绝不仅仅止步于此,今后,将充分利用其代理财税库银业务系统的便利性、快捷性和丰富的代理业务经验积累,为其他村镇银行加入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业务提供品质服务。唐山银行也将不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从金融产品智能化服务、结算流程再造以及管理模式上不断创新,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覆盖面,充分满足各类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