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0 16: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路北区“三招儿”促学前教育普惠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陆北)今年以来,路北区教育局狠抓区域内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截至7月底,这区普惠性幼儿园已达21所,学前教育普惠率达到80%,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7.7%。

  普惠性幼儿园是指达到教育规定办园基本标准,面向社会大众招生,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接受政府指导的幼儿园,可以是公办园,也可以是集体或单位办园,或是供普惠性服务的民办幼儿园。为此,路北区教育局一是引领民办园共同发展。年初,天地英华等7所民办幼儿园提交普惠性民办园申请,教育局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入园指导,并由一幼等优质公办园为其传经送宝,目前,7所幼儿园已全部认定为民办普惠性幼儿园。二是促进幼儿园上档升级。爱儿坊、童真心语2所幼儿园,晋升为省城市一类幼儿园,提升了路北学前教育水平。三是新增四所公立幼儿园。原高各庄小学旧址新建一所1000㎡的幼儿园,原西窑一小改建公办幼儿园,钓鱼台一小新建附属幼儿园,刘火新庄小学改建幼儿园。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