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1 11: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提高就业竞争力!唐山举行2019年度退役士官适应性培训班

  原标题:我市举行2019年度退役士官适应性培训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闫妍  通讯员张双余、董立坤)8月20日,唐山市2019年度退役士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湖会展酒店举行。

 

  据了解,适应性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退役军人培训工作有关要求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指示精神,旨在帮助退役士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律意识、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方向、保持军人本色,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提高退役士官就业竞争力,为退役士官转换新角色、融入新岗位、适应新要求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班共183人参加,培训时间为8月20日至22日,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唐山市情介绍、保密教育、法律法规教育、退役军人职业生涯规划、退役士官安置政策及办法等课程,邀请2019年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韩宏升、李志刚做经验介绍。

  为扎实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市退役军人局成立了适应性培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组织协调培训工作,下设办公室,成员由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具体培训组织,为便于教学管理,每个县(市、区)设一个培训小组,设组长、副组长各一名,协助培训组织并收集本组学员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

编辑: 赵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