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7: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唐山将深入推进“网剑行动”

“网剑行动”亮剑网络违法行为

举报电话:12315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曹瑞云)记者从唐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将深入推进“唐山市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据悉,“唐山市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是为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国家和河北省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唐山实际开展的。总体目标是: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审慎监管、智慧监管、综合监管和协同监管,强化信用约束,规范电子商务行为,净化交易环境,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推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建设,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自即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网信办、市商务局、市审批局、市海航局、市科技局、市文明办、市邮政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唐山办公室、唐山海关等11个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分工,着力规范电子商务主体资格,营造良好准入环境;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营造良好广告市场环境;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有效净化网络市场环境;强化网络交易信息监测和产品质量抽查,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营造诚信守法经营环境。加强数据监测、网上巡查和实地检查,严厉打击网络交易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社会共同治理。

  市民发现电子商务经营者未在网站首页公示营业执照(行政许可)信息或贴标链接标志和存在上述网络违法行为的,可通过市场综合执法12315电话平台举报。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