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7: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5G使用频段电磁环境良好

我市5G使用频段电磁环境良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为确保公众移动通信业务安全畅通,消除干扰隐患,近日,唐山无线电管理局完成全市公众移动通信频段电磁环境摸底监测。经过测试,我市5G使用频段电磁环境良好。

  此次摸底监测,唐山无线电管理局共启用固定监测站19座、监测车2辆,各频段累计监测625小时。对辖区2G、3G、4G已使用的公众移动通信频段占用情况进行测试,发现存在超宽占用频率、变更技术体制等问题,已责令相关运营商立即整改。对公网使用频率的相邻频段进行监测,确保其他业务不对其造成干扰。经过监测,在2157MHz—2170MHz发现非法用频现象,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办理设台手续。结合电信运营企业初步确定的5G基站站点,对已规划的5G频段进行监测,经过测试,5G使用频段电磁环境良好。

  据悉,唐山无线电管理局将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大现有2G、3G、4G业务频率保障力度,同时做好5G基站设置审批手续办理、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的干扰协调等工作,为有序推进5G网络在我市商用发展提供保障。

  (孙辉 赵立峰)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