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 7: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河北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做良心产品创诚信企业

河北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做良心产品 创诚信企业

图为河北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桂生展示企业荣誉。雪漫 摄

  企业荣誉:

  2015年被评为河北省创业功臣

  2016年成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推荐饮品

  2016年2月被中国质量万里行(冀东地区)市场调查中心授予质量信誉承诺品牌

  2017年9月被唐山市人民政府评为唐山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2018年3月“铁栗多”牌板栗露被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河北省优质产品

  2018年8月“铁栗多”牌板栗露被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评为唐山市中小企业名牌产品

  2019年1月被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局评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

  2019年7月被河北省人民政府评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我们的产品都是真材实料,绿色无污染,连我们自己的家人都喝。”近日,在河北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总经理康桂生带着记者参观了一瓶板栗乳饮料的生产加工全过程。康桂生介绍,做良心饮料,创诚信企业,不仅是他们企业的经营理念,更是一种信誉、一种承诺。

  河北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坐落于素有“中国板栗之乡”、河北省“优质板栗生产基地县”美誉的迁西,依托迁西板栗资源优势,2014年与中国农科院共同研发了板栗露饮料,为中国填补了一项科技空白,2017年自主研发了板栗粥产品。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专业的技术服务,使“铁栗多”的产品品牌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取得4项外观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发明专利。

  在河北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的是干净的厂区、整齐的生产车间以及有条不紊工作着的员工。康桂生说,为了做大做强“铁栗多”品牌,他们从多方面入手,严把质量关。公司创立之初,就投巨资引进国内最先进的饮料生产设备,成为我市第一家卫生条件完全达标的植物饮料车间。

  车间里,有清洗、消毒以及处理废水、废弃物的设备、设施。所有工作人员进入生产车间前,必须经过严格的消毒过程,佩戴口罩、工作帽,才可进入生产车间。“我们始终牢记‘做良心食品、创诚信企业’的宗旨,做产品时精心选料、精心制作,严把每一道工序的质量关,不能有丝毫懈怠。”康桂生告诉记者,做良心食品是公司上下的共识,也是对消费者和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

  品质塑造品牌,要打造消费者信任的质量品牌,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从选料加工到产品销售,每一个环节都有严格的质量把关。他们建立了系统食品安全管理流程,从原材料供应商评估、原材料进厂检验、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验、流通稽查、客户满意度调查、人员管理、生产环境卫生管理8个方面进行层层把关,通过严格的检验管理制度,所有原料均来自合格的供应商,由工厂进行实地考核合格方可供货,原料到厂后批批查看原厂合格检验单,经工厂实验室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检验合格方可入库,生产领用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领用后再次对包装、感官进行确认。整个生产过程实施现场品检全程监控,品质稽核复查审核的制度,保证不合格品不进入下一道工序。成品入库后,经实验室严格按照产品执行标准批批检验合格后凭合格检验报告单方可出库。整个过程实现了从源头入厂到成品出厂严密的自检自控体系。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建立健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通过管理评审、内部审核来保证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作,取得了认证机构颁发的证书。

  在抓住了“食品安全”这一关键点的前提下,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发展得迅速也很稳健。他们以河北作为企业核心主站场面向全国。河北以唐山作为特区市场,按照一点一滴、实事求是、扎实稳步做好每一块市场的原则,保护好经销商及终端核心利益,用真诚、信誉和先进的经营模式与经销商强强联手开拓市场。短短几年时间内,其市场占有率在市场同类产品中遥遥领先,销售网点遍布全省及山东、辽宁等周边省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及赞誉。

  康桂生说,“打造百年企业,力创行业黑马”是公司的发展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坚守诚信、本分的经营理念。如今,诚信经营不仅让企业在竞争中站稳脚跟,而且在消费者中树起口碑,也让企业未来的足迹更踏实,前途更广阔。

  记者 王雪漫 通讯员 付文昊 顾大鹏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