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7: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路南四措并举优化农村营商环境

路南区四措并举 优化农村营商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扈静)今年以来,路南区深刻领会贯彻中央、省、市乡村振兴战略精髓,时刻倾听群众心声、企业呼声,结合农村实际,以推进乡村振兴为统领,采取四项措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进一步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乡镇组织发动各村迅速行动,深入开展以“五清三建一改”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月、提升月活动。截至目前,投入资金约1100余万元,出动12万余人次、拆除私搭乱建3000余处、清理坑塘87个、粉刷墙壁42208平方米、清除杂草3000余平方米、新建小花园40余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为招得来、留得住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加大重点路段、区域的道路养护提升,对城乡接合部县乡道路路域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目前投资223.5万元,完成路基4.548公里,完成路面4.5公里,完成整修、填垫,确保道路运行通畅。对路肩、边沟进行规范化养护,提升区域内道路交通环境,为农村招商引资打造承载希望的农村路。

  加强河道综合治理提升。下大力气对黑水河和陡河干渠进行集中清理,进行杂草及垃圾清理、排污口封堵、捡拾河面漂浮物等。积极推进清水润城全域治水工作。累计出动670人次,5720车次,封堵排污口52处,拆除私搭乱建28处,完成13家养殖户禁养,清运河道沿岸垃圾18260余立方米。基本完成黑水河和陡河干渠河道垃圾的清理,辖区内河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确保营商环境“水秀”资本熙熙而来。

  加速民风社风精神培育。在农村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引导和培育文明、淳朴、和谐、积极的民风。组织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十大孝子、好媳妇、好公婆、好妯娌等评选活动,引导有文化特长的群众组成自乐班子、文化志愿队伍,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整洁、有序、文明的农村营商环境。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