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19: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奥运冠军王军霞将领跑“唐马”

原标题:奥运冠军王军霞将领跑“唐马”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文进)记者昨日从唐马组委会获悉,将于10月20日鸣枪开跑的唐山国际马拉松(简称“唐马”),将由奥运冠军王军霞领跑。另外,唐山市民奖由去年的男、女前20名扩大到前50名。

  王军霞,一个圆了无数中国人奥运冠军梦的名字。她曾是中国女子田径队队员,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5000米金牌,成为中国首位获奥运会长跑金牌的运动员,被誉为“东方神鹿”。2012年,王军霞入选国际田联名人堂,是亚洲首位入选的田径运动员。作为专业运动员,王军霞取得了无数荣誉,她在奥运会夺冠后身披国旗的经典一幕,更是引发了人们的国家自豪感。

  本届赛事,王军霞特别担任形象大使,与广大跑者相约唐马赛场,并将进行倾情领跑,倡导阳光积极的生活方式,鼓励更多人努力创造健康丰富的人生。

  此次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在祖国70华诞到来之际拉开序幕,对于广大跑友具有特别的意义,让广大市民及跑友一起见证唐山这座城市的精彩与蜕变,带着激情与活力共同跑向未来。

  本届赛事的奖金设置将升级,也是赛事的一项新突破。组委会将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中的唐山市民奖由去年的男、女前20名扩大到前50名。同时,马拉松项目新增设了年龄组奖,按年龄段分为男、女各5组,分别奖励前20名。而半程马拉松,今年将按净计时成绩排名录取和发放奖励,使赛事更公平。

  比赛日当天,跑友不仅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唐山美食,还可以欣赏以“冀东三枝花”(评剧、皮影、乐亭大鼓)为代表的文化展演,纪念衫等周边文创产品和各类互动活动将让赛事更加生动精彩。

  今年,赛事规模由10000人扩充为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迷你马拉松8000人。为了向选手提供更多便利,今年唐马将进一步推行电子领物,选手仅凭个人身份证即可领取参赛物品。

  自去年首次运营唐马以来,唐山瑞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便使赛事实现质的飞跃,从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升级至“金牌赛事”,让唐马成为中国马拉松级别飞速晋升的赛事之一,彰显了多元化品牌价值和强大的影响力。同时,君乐宝作为总冠名商,一直积极致力于全民健身,将全力支持唐马赛事的成长与发展。在赛事期间,将开展线上、线下多种活动,助力提升赛事品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唐马报名工作已全面启动,将于9月30日12时截止,广大跑友可通过官方网站www.tangshan-marathon.com参与报名。

  作为我市全年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2019唐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唐山市体育局承办,唐山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协办,唐山瑞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