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7 17: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真好

一起探班!丰润“引邱入城”工程最新进展!

  今年3月21日,“引邱入城”项目正式开工。目前丰润区进展到了什么程度,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下项目主要乡镇泉河头镇,看看他们的工程进展和做法吧!

 

  一是高度重视完善机制。“引邱入城”工程涉及到这镇小港村、古石城村、吴事庄村,共349户、178亩,全长约4公里。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第一时间召开镇村相关人员和部门动员部署会,成立镇主要领导任指挥长,主管领导为副指挥长,相关职能部门及村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三个村的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全程介入,全力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二是严密组织扎实推进。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以逐户宣传的方式将“引邱入城”工程的重要意义和补偿政策与农户讲清,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今年4月,配合评估公司对土地进行了测量、清登。今年8月,在区水利局统一组织下,评估方、施工方、镇、村全面进行接洽,按照从南到北进行施工。截至目前,3个村基本完成清登,小港村已完成清表并开始放线挖沟,古石城村进场清表。

  三是集中合力确保工程顺利完工。这镇选派精干力量,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同时保持与施工方密切联系,协调村积极配合施工方做好施工、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引邱工程”顺利完成。

  什么是引邱入城?小编来给你科普一下:

  “引邱入城”是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今年实施的重点工程,即引邱庄水库蓄水到唐山市主城区的引水工程。通过铺设引水管线,建设第二条邱庄水库至唐山市区的引水通道,近期解决生态用水问题,远期进行水库提标扩容,作为市区备用水源地。引水工程全长38公里,年设计引水规模5000万立方米。

  据了解,“引邱入城”工程主要包括邱庄水库两翼湿地建设、库区清污、提水泵站、引水管线铺设等建设内容。通过建设水库两侧来水端人工景观湿地,改善周边景观环境,降低面源污染。清除库区底部多年沉积淤泥,消除水库内源污染,充分改善库区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提升水质量。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