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15: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唐山

滦南文化广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原标题:滦南文化广场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今年以来,滦南县不断加大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力度,将文化广场建设工程作为滦南2019年确定的十项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今年县委县政府为群众办的20件实事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展示该县人文魅力的地标性文化建筑,不断提升该县公共文化效能、增强文化产业活力、优化旅游业发展环境,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和产业发展质量。

  近日,记者走进文化广场施工现场看到,数百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推进工程进度,人防区正在安装零层板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滦南文化广场项目于2018年8月开始施工,经过紧张作业,地基基础工程基本完工,主体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当中。

  滦南文化广场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规划占地70.08亩,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计划于2020年9月全部完工。项目主要由五个功能区组成,分别为图书馆、文化馆、影视文化中心、剧场、评剧博物馆,项目建成后,我县图书馆、文化馆均能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标准剧场能容纳800名观众。

  在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中,滦南县坚定文化自信,突出全域旅游,全面实施“文旅竞争力提升计划”,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提高该县城市建设水平和城市形象,为滦南北河新区文化产业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动该县文化、旅游业和投资环境发展,不断提高群众整体生活水平和身体素质,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