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13: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调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9月7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到市环境保护指挥中心调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清严峻形势,摒弃懈怠情绪,坚持环保治理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进机制不变,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副市长李贵富、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调度。

  在市环境保护指挥中心,丁绣峰认真察看全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情况,分析解决存在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绣峰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十分艰巨,形势非常严峻,已进入愈进愈难、不进则退、又非进不可的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瞄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要求,全力推进生态唐山建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进机制不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环保治理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丁绣峰强调,抓好大气污染治理,既是实实在在的改善民生,更是倒逼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认真落实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和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聚焦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主要污染物实施精细管理、精准治理,一微克一微克地抓出实效。要突出应急响应差异化,统筹考虑企业环保投入、污染排放、所在区位等情况,精准实施工业企业管控、全域治超、“双代一清”等工作,严防简单化“一刀切”。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紧盯主要污染物指标变化和重污染天气过程,每天会商研判,及时预警调度,加强跟踪督查,确保环保治理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李贵富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刘乃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