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9: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388本家庭档案背后的家国变迁!滦州家庭建档先进典型上了央视

原标题:滦州市家庭建档先进典型上了央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梦学 赵立峰)9月6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同步直播的朝闻天下栏目,以《七十年我们的家——388本家庭档案背后的家国变迁》为题,对滦州市家庭建档先进典型骆宗明的家国情怀进行了专题报道。

  骆宗明自1959年参加工作至今,60年来坚持不懈记录生活工作点滴,在市档案馆指导下整理成家庭档案388本,便于查考,方便生活。同时,这些家庭档案也真实记录了家庭发展,见证了时代变迁和社会的文明进步,折射出一个退休老人的家国情怀。

  近年来,滦州市档案馆高度重视家庭建档工作,以档案记录家庭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宗旨,积极挖掘培树家庭建档典型,选派业务骨干深入建档家庭进行服务指导,并以点带面,促进家庭建档工作的全面开展。该市指导的家庭建档典型在唐山市六届“十佳家庭档案”评选中连年获奖,骆宗明曾获“十佳家庭档案”二等奖。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