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1 16: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平安唐山

原型唐山刑警!《围猎》荣获最佳微电影奖

  9月4日晚,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我和政法70年”优秀短视频征集颁奖活动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办。

  此次“三微”比赛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共同主办,不到3个月时间就有近万部作品参赛,政法干警和广大网友创作的这些作品以讴歌政法英雄为核心元素,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事业发展进步的非凡历史画卷,生动展现了政法英雄模范热血担当、顽强拼搏,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而战的牺牲奉献精神,生动展现了广大政法干警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先进感人事迹。

  比赛3个月间征集到近万部作品,最终评选出210个作品奖,60个单项奖,其中微电影获奖作品110部、微视频获奖作品70部、微动漫获奖作品30部。其中,以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常海为原型,河北省政法委、唐山市政法委、唐山市公安局政治部、刑警支队、滦州市公安局、迁安市公安局协助拍摄的微电影《围猎》,荣获最佳微电影奖。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