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4 9: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双创服务平台实现全覆盖!唐山不断开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原标题:我市不断开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闫妍 通讯员 王妍)近年来,为了加快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让新动能尽快挑起高质量发展大梁,我市积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不断开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摁下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快进键”。我市双创服务平台已实现了全覆盖,孵化器(众创空间)总量突破82家,已建成市级以上研发平台275家。

  创新环境持续优化,创新动能进一步释放。深化科技改革,落实完善政策,推进载体建设,营造创新氛围,充分发挥唐山科技中心示范带动作用,目前中心入驻科技企业(团队)达到162家。不断提升科技服务效能,新引进宝盈通基金、慧达财税、蓝石咨询等科技服务机构5家,与唐山学院、唐山师范学院等高校共同建立创新创业基地。上半年服务科技企业400余家,中科院中心依托科研院所的创新成果与信息资源,上半年促成科技成果落地转化3项,收集中国科学院金属所、西安交通大学等220余项科技成果,不断加强华北理工大学技术转移基地、焊联天下科技企业孵化器等20余家创业服务平台建设。

  创新主体培育不断加强,企业创新实力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取得新突破,市科技局向省厅推荐的创新英才,其中36名获批。同时,创新团队数量快速增长,唐山佳技复合管材有限公司创新英才左桂福等3个项目通过了省科技厅验收,唐山晶玉科技稀土永磁高效切割技术创新团队等5个高水平人才团队建设项目获省科技厅立项支持,2019年我市获批创业团队数量全省最高。我市一直把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作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予以支持,近日,省科技厅对2019年新建省级研发平台进行了公示,我市15家技术创新中心、2家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获批数量较2017、2018年分别增长325%和21%,创历年来新高。

  注重国际合作与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成果转化成效明显。高效开展国际高端智力引进工作,扎实推进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全力开展科技成果(项目)对接引进工作,推进技术交易与成果转移转化,上半年向省推荐引才引智项目4项,引进各类外国专家125人次,我市两名外国专家荣获“燕赵友谊奖”。指导14家国际合作基地建设,组织开展国际科技合作项目7项。中东欧中药培植与研发基地揭牌,该基地将进行中药欧洲本土化种植的技术研究,逐步开发新型中医药产品。获批“河北唐山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获得30万元经费支持。农业科成果转化工作提速,争取农业成果转化项目2项,获得专项支持资金60万元。

编辑: 许云姣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