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4 16: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各地各部门聚焦根本任务、目标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原标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综合)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我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精心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市委编办强调,机构编制部门作为掌握党的执政资源的重要部门,是推进新的时期党的伟大事业顺利发展的重要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职责,将自身融入到主题教育当中去,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学习促进整改、以整改提升工作、以工作谋求发展、以发展创造业绩,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唐山中院要求全院上下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较真碰硬的坚决态度,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根本宗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不断增强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找准法院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坚持从全局高度谋划法院工作,努力为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直机关工委提出,要以良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做到真学、真查、真改、真干,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畅通联系广大党员群众、服务党务干部“最后一公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市人社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压实责任、层层示范、注重实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坚持问题导向搞调研,紧紧围绕“四项战略”“五场硬仗”“十个新突破”,围绕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聚焦稳定和扩大就业、社保扩面征缴、人才引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治欠保支、技能提升、劳动关系和谐构建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提出解决措施。

  滦州市提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一是整治影响“四最”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重签约轻落地、重招商轻服务、重承诺轻兑现,政商关系不规范,“亲”“清”不分或片面避嫌、只“清”不“亲”等问题。二是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重点解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社会领域等十个方面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不够到位的问题。三是整治生态滦州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重点解决在推进化解过剩产能、污染退城、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城市增绿等工作中存在的畏难观望、措施不力、执法不严等问题。

  遵化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总体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保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玉田县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坚持深入一线、广泛调研,真正带着问题深入厂矿企业、乡村社区,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切实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难题,全力以赴抓好21个省市重点项目和热电联产、县医院迁建、学校改扩建等城建民生工程,积蓄发展后劲,惠及民生福祉。县委向各乡镇、县直各部门派出21个督导检查组,把握好参加对象的不同情况,突出实践性、增强针对性、激发创造性,找准着力点,提高质量效果,确保主题教育不空、不虚、不偏。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回应民生、破解难题,打好三张优势牌,实现六大新突破,细化落实83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迁西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向全县2.9万名党员发出了新的动员令。这县提出,要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边学边改,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入手,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全域河道治理、美丽庭院创建、打造教育医疗康养高地等10件民生实事好事工程,做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和服务群众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高新区精心组织,制定了《主题教育活动时间安排表》,对每项任务进行了细化、量化,明确了任务内容、完成时限和牵头单位,确保整体工作推进有序有力。这区为党员干部购买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书籍,编印了高新区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等,将必学篇目和相关内容辑印成册,发放到党员干部手中。同时在高新区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了主题教育专栏,推送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进展情况、各单位工作动态、反馈信息、经验交流等,助推主题教育迅速升温。

编辑: 赵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