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5 15: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设在18路!唐山公交明日推出“清水润城”文化巴士

原标题:市公交总公司9月16日推出“清水润城”文化巴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单东成、王芳)记者自市公交总公司获悉,9月16日至22日为绿色出行宣传周。为了更好地宣传绿色出行,9月16日,市公交总公司继“一港双城”文化巴士之后将再度推出“清水润城”文化巴士。届时,设在公交18路的“清水润城”文化巴士,将以唐山“清水润城”为宣传主题,依托公交车体内外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唐山“清水润城”的发展理念,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据了解,“清水润城”文化巴士整体覆盖蓝、绿色调,体现人民群众向往天蓝水绿的美好愿景,车厢外醒目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水为基、治水护水、全力打赢全域治水清水润城攻坚战”标语,用公交流动宣传窗口展现着唐山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清水润城”文化巴士还利用台阶、文化把手等,以图文形式向乘客诠释绿色环保、文明礼仪,引导市民绿色出行。此外,车厢顶部两侧的广告牌以图片+文字的传播方式,从车头到车尾向乘客阐述唐山“清水润城”8大类、153个重点治理项目,“连、引、用、疏、治、管”治水路径以及“坚决消除劣五类水体”的治水目标,直观描绘了唐山一湾碧水绕城来的美好画卷。

  在“清水润城”文化巴士车厢内,立足倡导市民“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添置了垃圾分类箱和垃圾收纳盒;结合来往大型车站枢纽乘客的需求,增设了行李放置区域和置物挂钩;将爱心雨伞、急救包、唐山历史文化宣传图册、纸巾盒等多种服务设施融为一体的服务小栈,使游客在短暂的旅程中体会到唐山人热情周到的服务,更好的了解城市文化。

  “清水润城”文化巴士在提升硬件服务设施的同时,还在软服务上实行了很多创新举措。车上增设“志愿安全员”座位,凡坐在此座位上的乘客都将成为“志愿安全员”,很好地帮助维护乘车秩序,预防干扰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行为的发生,帮助乘客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以数年如一日始终践行服务百姓初心,荣获“河北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的驾驶员习晓京名字命名的“晓京每日一语”展板,会积极向乘客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型温馨小屋的“失物博物馆”,将传播着一种拾金不昧的道德文明……一系列延伸服务内涵的举措,都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绿色出行品质。

编辑: 刘乃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