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8: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2019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场面火爆 258名专职消防员大展身手

唐山2019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场面火爆

258名专职消防员大展身手

  图为比武竞赛现场。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为检验各微型消防站训练成果,提高微型消防站训战结合和初战控火能力,9月19日,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训练场,来自全市43家单位的258名专职消防员展开激烈的比武竞技,唐山市2019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火热展开。

  一声令下,参赛人员原地迅速脱下皮鞋,穿好消防筒靴、消防裤,佩戴好过滤式防毒面具等,手持干粉灭火器迅速奔向起火点,快速灭火……当日,来自东海特钢的专职消防员骆云龙在初期灭火操竞技中,用时仅36秒。

  此次比武竞赛坚持“注重基础、贴近实战”的原则,结合微型消防站日常训练及执勤工作实际,共设置了初期灭火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利用室内(外)消火栓灭火操等3个竞赛项目,充分考核参赛人员的体能耐力、体能爆发力和团队配合能力。

  近年来,微型消防站已逐步成为社会单位防火、灭火、宣传工作的重要基地,有效弥补了城市消防站数量有限、消防管理人员不足等现实短板,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统计,目前,我市重点单位设置微型消防站1261个,社区设置微型消防站350个,街道设置微型消防站53个。

  据了解,我市各社会单位主动对接消防救援中队,加强训练、跟班学习、集中轮训,并组织开展经常性、多轮次拉动演练,强化训战结合,实现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灭初期”既定目标,全面提升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