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16: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盛事!第二十二届陶博会开幕!

原标题: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

丁绣峰致辞 刘江毅宣布开幕 郭彦洪胡国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李响/文 记者付卫峥/视频、图片拍摄)9月20日上午,以“匠心工艺、传承陶瓷文化”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在唐山陶瓷博览中心开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刘江毅宣布开幕。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名誉副理事长傅维杰、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侯文全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副市长曹全民、孙文仲、张伟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察看了本届陶博会展馆布展及展览情况。

  丁绣峰在致辞时指出,唐山陶瓷六百年薪火相传,不仅开创了中国卫生陶瓷的先河,也深深镌刻着唐山百年竞进的兴盛崛起之路。近年来,唐山以开掘陶瓷文化价值推动文旅产业破茧成蝶,以朝阳思维推动陶瓷产业迭代升级,谋划实施了中国唐山陶瓷博物馆、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批文旅融合项目,以集约化、绿色化引领建设陶瓷产业创新园区,加快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陶瓷名城、创意瓷都”,陶瓷已经成为唐山促进经贸交流、弘扬陶瓷文化的靓丽名片。衷心希望各界朋友“以瓷为媒”,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唐山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共享商机、互利共赢。

  侯文全在致辞时表示,自1998年以来,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21届,成为国内外陶瓷行业及精品展示、文化交流、产品交易于一体的知名展会。真诚希望通过本届博览会,大力推广交流各类新技术、新工艺,促进陶瓷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同时,也希望广大来宾借助陶博会重要平台,以瓷为媒加强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提升陶瓷产业文化品位,丰富国内外各具特色的陶瓷文化。

  陶博会主办、协办、承办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国内重点陶瓷产区负责同志;国内外陶瓷艺术大师、参展商、采购商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外各界来宾参加开幕式。

 
 
 
 

  本届陶瓷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协办,唐山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承办,唐山陶博中心执行承办。

  本届陶博会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办会理念,总展览面积达到3.2万平方米,特装展区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890个,参展产品数千件。展会汇聚了大韩陶瓷瓷砖工业协同组合、印度中国工商商会、哥伦比亚中国商会、法国利摩日工商会等11个国际团组和来自景德镇、宜兴、淄博等国内主要陶瓷产区的200余家企业参展,创历届之最。此外,百余位国家级和省级陶瓷艺术大师带来的千余件优秀作品,将为广大陶瓷爱好者献上一场丰盛的陶瓷文化盛宴。展会期间,将举办唐山市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锦绣唐山·盛世牡丹陶瓷艺术展、第五届河北省陶瓷艺术技艺大赛暨第五届陶瓷职业技能预赛、第七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示及颁奖典礼等一系列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本届陶博会将于9月24日闭幕。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