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2 11: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新城控股唐山澜樾府项目:施工运输污染大 过路市民捂鼻子

原标题:新城控股唐山澜樾府项目:施工运输污染大 过路市民捂鼻子

图为路面被大型车辆等碾轧后产生的坑随处可见。

图为一位女士在此路段经过,用手捂住了鼻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宛)9月16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经常路过的站前南路与常南道交叉口西侧(新天地美域17区、18区之间东西方向),有一条四五十米长的土路,这里经常有新城澜樾府楼盘拉渣土的大车通过,从老常各庄地下铁路桥开上来,向项目工地方向行驶。路面常年被大型运输车辆碾轧,形成好多坑。唐山已进入多风的季节,一刮西风,扬尘情况十分严重。“这儿的空气质量很差,道路也坑洼不平,不仅影响周边居民的健康及出行,还影响到唐山文明城市的综合形象,希望晚报予以关注。”张先生说。

  9月16日16时许,记者来到现场。近半个小时里,记者观察到,不断有重型渣土运输车、双排货车、轿车、电动三轮车等车辆双向行驶通过此路段,被车辆碾轧过的地面坑洼不平,大大小小的坑多达十几处。车辆扬起不少灰尘,让骑电动车、自行车及步行的市民都捂上了鼻子。

  记者注意到,新天地美域17区东侧有一高层建筑正在建设,旁边围着绿色围栏。围栏一侧与新天地美域18区底商一侧停放着多辆车,靠近站前南路的路口,还有卖桃子、玉米、花生酥糖的商贩。本不宽敞的四五十米长的土路,不仅灰尘多,周边还存在安全隐患。

  张先生告诉记者,此段路去年“十一”期间曾经围上,并贴出公示要断交,修一两个月。但节后,围栏就拆了,路又不修了。“之前这些渣土运输车走南新道,现在经常从这儿通过,车辆通过时扬起的土,捂鼻子、戴口罩都不管用。”一位在附近摆摊修理自行车的师傅气愤地说。

  为了验证渣土运输车究竟来自哪里,9月18日8时许,记者开车来到附近,缓慢行驶观察。8时10分许,一辆重型渣土运输车从后面超车过来,记者跟随这辆车,该车开到了新城澜樾府楼盘项目工地。记者下车与坐在渣土运输车驾驶室里等待开进工地的司机师傅攀谈,“早上去修车着,7点以后南新道限行,只能从那儿过来,一会儿拉沙子去丰南。”司机告诉记者。

  记者随机采访的周边几位居民都表示,唐山创建文明城非常不容易,目前环境保护问题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希望此路段环境问题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比如车辆管控、给路面洒水、道路维修等,及早让周边道路平坦、空气质量变好,居民从此经过时不再每天“吸土”。

    原载于唐山晚报2019年9月21日A4版

编辑: 王雅丽